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从4月15日起,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可向相关街道提交申请材料。

据介绍,本次城镇低收入家庭申请廉租房的条件为:具有主城区城镇常住户口,且在当地实际居住;申请人家庭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32587元(含)以下(2019年前已纳入保障范围的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均为已办理正式退休手续的不受收入限制);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

城镇中等收入家庭申请公租房的条件为:具有主城区城镇常住户口,且在当地实际居住,单身人士申请须年满26周岁;申请人家庭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40734元(含)以下;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申请租赁补贴的家庭必须在主城区实际租赁住房居住,并提供在区住建部门备案的租赁合同及备案证。

此外,针对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主城区非城镇户籍人员的住房困难,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制定了相应的准入条件,申请人符合标准的,随时可以申请。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申报,有关提交材料和办事流程可登录邯郸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门户网站(www.hdsbzf.com)中的“邯郸市公租房网上服务平台”进行了解,或致电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咨询(咨询电话:3271082)。(记者王丽薇、胡海燕)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北邯郸15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