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景区扣留大量师生?涉事双方最新回应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1日凌晨1时许,永年区委网信办官方公众号“网信永年”发布信息显示:在4月10日,网上出现“广府太极广场拘禁学生”的视频,事件发生后,广府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初步了解是10日上午,因卓越中学未与广府管委会、广府太极大酒店企业广场管理处沟通,自行组织数百名学生到广府太极广场举办活动。因场地占用、大量垃圾乱扔,广场卫生间部分设施损坏等问题,卓越教育方面人员与酒店广场管理人员发生纠纷。经广府派出所民警现场调解后,学生得以疏散。

就此调查结果,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卓越中学也于4月11日13时许发布情况说明:10日该校组织高二年级820名学生开展广府远足活动,之前已向相关部门报备。12时26分,师生们到达永年区广府太极文化广场进行休息。休息期间学生自觉维护广场秩序,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并将全部垃圾放至学校货车内。13时10分,太极文化广场内广府太极大酒店以学生活动影响酒店客流量为借口,要求学校支付占地费用。校方领导第一时间与广府太极大酒店负责人沟通,表示应先行让学生离场,校方领导留下与酒店管理人员商议,但酒店人员紧闭太极文化广场大门,将师生们拘禁在太极文化广场内长达90分钟。在与酒店人员沟通协调未果的情况下,校方于14时12分报警。警方到达现场调解后,14时49分,酒店人员打开大门,师生们安全撤离。目前该校已收集了各项资料证据,并将移交上级部门介入调查。

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就此事件开展调查。(记者乔宾娟)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