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在全省率先开通身份证智能短信服务平台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您好,您的身份证已制发,请您方便时持《领取凭证》到办理的派出所领取……”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邯山分局自今年3月份率先在全省开通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公安智能短信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100多名群众从中受益。

据介绍,按照相关流程,河北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将制作完成的身份证邮寄到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后,工作人员通过智能分拣机进行分拣,身份证信息自动汇总传输至公安智能短信服务平台,群众办理身份证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第一时间会收到通知短信,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短信服务平台的开通,节约了群众的时间,使群众的领证更加精准便捷。据统计,平台开通以来,已有2182名群众享受到这项创新举措带来的便利,老百姓纷纷为这项暖心的举措点赞称好。

与此同时,警方考虑到因身份证到期造成群众无法正常办理银行取款、社保认证等业务,依托“短信服务平台”开拓服务内容,对身份证即将到期的人员,提前3个月进行办证短信提醒。目前,这项新措施已经在邯山区全面铺开。

“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这一创新举措,在全省公安机关尚属首家。”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公安机关承诺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为15个工作日,邯郸市公安机关利用一个简单的小程序,将领取证件信息精准通知当事人,不仅提高了办证效率,而且为老百姓的出行和生活提供便利。(王丽、张红军、邢建伟)

来源:中原商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