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系统切换 河北邯郸市将暂停办理医保业务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6日,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由于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4月23日20:00起,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暂停所有医保业务办理。

据悉,为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邯郸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业务停办及停机时间安排:2021年4月19日18:00起,全市税务部门暂停所有医保申报征收工作;2021年4月23日20:00起,全市医保系统停机,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暂停所有医保业务办理。

邯郸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经国家和省医保局验收后上线运行,预计2021年5月13日8:00起全市逐步恢复各项医保业务办理。具体时间根据系统切换进度予以调整并公告。

系统停机期间,全市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主要影响全市职工和居民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关系转移、就医备案、信息查询和医保结算等服务。系统停机期间,所有未缴费的医疗保险核定单将作废,新系统上线开机后,由医保部门重新批量推送未交费核定单,通过“医税平台”推送至税务业务系统,缴费人核实确认后继续缴费。系统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市域内就医购药,先由个人垫付相关费用,待新系统上线后可到原就诊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保费用结算。参保人员市域外就医,需要办理出院结算的,可向定点医疗机构申请系统恢复服务后进行补结算,也可全额垫付医疗费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需办理入院手续的,可在系统恢复后补办异地就医备案和入院登记手续。(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