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邯郸市举行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1日,全省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武安东太行景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武安市市场监管局、东太行景区协办。

此次活动假设东太行景区客运索道在正常运营的状态下因故障突然停机,导致索道线路架之间5个吊厢上12名旅客高空滞留。景区索道控制室接到警报后,立即报告并进行线路排查,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各小组迅速集结赶往现场,按照《索道应急救援方案》工作流程和救援要求,对被困人员展开营救。同时通过广播系统,安抚“被困游客”情绪。演练中,救援人员携带救护工具通过救援小车靠近并打开被困吊厢,帮助“被困游客”穿戴好安全设备后,利用缓降器匀速将游客滑降至地面。经过60分钟的紧张救援,所有“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

整个演练设“应急动员、应急指挥、应急通讯、应急安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六个项目,全面展现了索道应急救援的全环节、全过程。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河北省客运索道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等4个地区13家索道单位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活动。(张亚婷、贺静)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