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复兴区有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复兴区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采取有力有序措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复兴区将“百家村惨案纪念馆”作为重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平台,坚持国家安全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通过图片、视频、点缀式景观宣传标志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复兴区各级各部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区委国安办、区教体局制作了突出复兴特色的国家安全知识短视频;区融媒体中心连续一周在“大美复兴”开设国家安全知识专栏;区城管局在公园、超市、交通路口利用公共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制作系列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规定、典型案例宣传画、图解展板,营造浓厚氛围。

复兴区还重点开展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运用网络课堂、知识问卷等方式做实“宣传教育进机关”;将印有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的特色宣传品发放到百姓手中,充分运用社区微信群等载体做活“宣传教育进社区”;将主题班会、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展到每所学校,充分开展校园手抄报等活动做细“宣传教育进校园”;将《没有硝烟的战场》等警示教育片在企业播放,充分运用手机、电子屏等终端做好“宣传教育进企业”。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