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 组建成立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邯郸市成立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  

包括医疗志愿服务队、红色志愿宣讲队、文明生活志愿服务队等3支队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花)4月15日上午,邯郸市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在该市军休二所组建成立。

据介绍,“志愿服务队”包括医疗志愿服务队、红色志愿宣讲队、文明生活志愿服务队等3支队伍,现有成员63人,平均年龄71岁。其中,医疗志愿服务队由长期从事医疗工作,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医疗专家或护理专家组成,主要职责是深入到街道社区、企业、农村、养老院等场所,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或其他有需要群众义诊。红色志愿宣讲队由参加过战争,多次立功受奖或在部队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军休干部组成,主要职责是深入学校、社区等场所,结合从军经历,讲好自己或战友的感人故事,宣讲党史军史,开展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文明生活志愿服务队由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和在书法、绘画、摄影等方面有特长的军休干部组成,主要职责是宣传文明行为、制止陋习,创作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成就。

“希望各志愿服务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立志表示,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是邯郸市军休二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军休干部奉献社会的新平台。

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正平分别向“医疗志愿服务队”“红色志愿宣讲队”“文明生活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通讯员李金花摄

当天仪式结束后,医疗志愿服务队立即赴直南第一党支部所在乡——磁县时村营乡开展义诊活动,宣传传染病防治、常见病预防、营养保健等医疗健康知识,进行基础医疗检查,解答群众疑问。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志愿队主动上门义诊,详细了解老兵身体情况,耐心给予治疗提示。

4月15日,医疗志愿服务队赴直南第一党支部所在乡——磁县时村营乡开展义诊。通讯员李金花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