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涉县力促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涉县充分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将国家安全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校园思政教育紧密融合,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该县红色记忆小镇二期项目的晋冀鲁豫边区政权建设专题展正在紧张筹备,其中一个展馆主题就是国家安全教育。据悉,该馆将深入挖掘八路军129师和晋冀鲁豫边区情报保卫、锄奸反特等隐蔽战线革命事迹,再现革命前辈为保卫根据地安全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光辉历程,进而教育参观者树牢国家安全观念,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涉县依托太行爱国拥军小镇,高标准建设占地600余亩,集国防宣传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模拟装备体验等为一体的国防教育基地。在这里,参与者可以“零距离”体验军旅生活,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情景体验中强化国家安全责任。

涉县积极发挥校园国家安全教育主阵地作用,将班会、思政课、德育课、法规安全课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相结合,引导师生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针对中学生推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微课,面向小学生制作了知识问卷,引导学生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学习并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康波)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