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丛台区文明城市建设深入推进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丛台区把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做到心思再聚焦、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倾斜、投入再汇集,坚持科学谋划、顶层设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及工作布局,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把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正名战、荣誉战。

该区以归零心态再出发,对照全市“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重点任务,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逐条指标筛查、逐个问题破解、逐项短板补齐,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薄弱环节集中发力,着力补齐城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短板;二是坚决打好问题“歼灭战”。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环境提升,全年计划完成19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努力实现无物业老旧小区物业覆盖率达到90%和基层治理全覆盖,全面扮靓城区“颜值”。三是针对小广告、破墙开店、私搭乱建等城市顽疾,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巡查,不断提升城区动态管理水平。

该区加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坚持区委书记、政府区长等四大班子领导一线指挥、点上解难、到位垂范,把58个区直部门和67个市级文明单位全部分包的基层帮扶共建,压紧压实四级网格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项指标有人担、每块区域有人管,形成全区域全体系全环节责任全覆盖。严格督查考核,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定期通报、严肃问责,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广泛宣传发动,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着力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形式,全面调动驻区单位、企业和全区人民的积极性,努力构建共创共建、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丛台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创建成效让人民检验,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各项评测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要求,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运转,达到城区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市民素质经得起“细品”,完美展示“品质城区、幸福丛台”的文明形象。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