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经开区:用心用情“算好账”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开区经发局切实践行“转提比作”活动精神,深入基层,从小事做起,真正解决记账户遇到的各种难题。

记账的数据质量是评估一个地区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重要依据,做好记账户记账工作是准确测算两项收入指标的关键一环。据介绍,经开区共有10个记账点,每个记账点10户,共100户。

该局工作人员及辅调员选择下班时间或者周末,多次入户走访,积极宣传“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理念,用心、用情与住户沟通,帮助解决问题,最终消除住户“露富泄密、浪费时间”等顾虑,保证了记账户的记账质量。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现在养成了记账的习惯。这不仅让我明白了每天的收支情况,也为国家提供了数据,并作了贡献。”经开区的一位记账户向记者说到。据悉,在经开区经发局的努力下,全区记账户实现了“应记尽记,应统尽统”,做到了“数出于户”,为调查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准确计算两项收入指标提供了保障。(记者苏醒)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