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邱县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刘龙)4月15日,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在邱县举办,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安贞医院、新兴际华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延伸文冠果产业链、提升文冠果药用价值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4月15日,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在邱县举办。

论坛会上,邱县县长闫龙虎介绍了邱县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和文冠果产业发展概况,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文冠果产业发展更多支持和帮助。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教授郑稳生就进一步深入研究文冠果药用价值进行了发言。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曙方就企业概况、自主研发产品优势、企业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部分药物专家交流了文冠果药用价值研究成果。河北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英围绕文冠果系列产品研发、公司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这是文冠果行业的一次重大盛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领导和专家齐聚邱县,以更高的站位、更专业的视角,为文冠果产业发展和药用价值把脉问诊,必将推动文冠果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存亮说,此次论坛对推动文冠果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具有重要意义,将吸引更多企业在开发文冠果经济价值、药用价值上展开深入合作,为全力打造文冠果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奠定基础。

近年来,邱县按照夯基础、调结构、强产业、创品牌的发展思路,加快农业转型发展,特别是通过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建成我国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种植加工基地、全国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创建了“东方智慧树·邱县文冠果”区域公用品牌,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依托河北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文冠果种植,延伸产业链条,研发了文冠果茶、油、胶囊、精油等系列深加工产品,培育了全国首家文冠果研发、加工、销售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