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峰峰:向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迈进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峰峰矿区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建设成果,努力把“河北省文明城区”这张名片擦得越来越亮,推动峰峰不断向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迈进。

坚持政治站位,扩容提质抓建设。近年来用于城市道路、棚改回迁、老旧小区、学校医院等领域的各类投资达到110亿元,加速推动北部新区路网结构持续优化,着力完善“一区带两园”架构,强力实施滨湖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市民中心、商业中心、数字大厦等重点城建项目。

突出有机更新,以人为本抓建设。坚持拆改并举,“全域拆违”突破1100万平方米,新增公共停车场3处、便民市场8个、游园广场11个、星级公厕21个、公共停车位2300余个。将聚焦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秩序、城乡面貌等“九大工程”,突出抓好便民市场扩建、停车场改扩建、片区改造等重点工作。

改造老旧小区,问题导向抓建设。始终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增强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投资1.8亿元对162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计划投资4亿元,对五个片区、64个小区、357栋楼、12000户群众的楼体、电梯、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

坚持镇村并进,全域统筹抓建设。按照“规划先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将在农村和乡镇继续深化“九个全域”,全力开展村庄清洁,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消灭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提升治理能力,网格落责抓建设。发挥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五级网格”体系。用好“智慧峰峰”管理平台,对主城区所有道路、点位、小区实行可视化管理。

强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抓建设。把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作为践行“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转提比作”等活动的具体抓手,凡是出现重大工作失误的部门取消精神文明奖和评优评先资格,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处罚力度,推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配合、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