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武安以环路改造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暮春四月,不负等待。武安市把环路改造提升工程作为“转提比作”主战场,主动对标学习先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比拼政治担当,充满激情干事创业,加快推动武安高质量发展。

武安市四条环路改造提升工程承载了武安城市振兴希望,是全武安人民期盼的民心工程,在武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坚强领导下,在牵头武安市级领导统筹协调、一线指挥下,在全体参战人员的昼夜奋战、攻坚克难下,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东环路、西环路正在进行最后的园林施工和绿化美化,即将为武安全市人民献上一份生态魅力的景观盛宴;南环路、北环路,地下管线工程正在攻坚扫尾,部分节点和样板路段已现雏形。近日,武安市委书记赵洪山带队深入城区四条环路改造提升现场观摩,对四条环路改造提升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对未来的亮丽呈现更加期待。

改造提升后的四条环路,让城市的品质大幅提升,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在道路交汇点、村庄交叉口,视野十分开阔、美感十足;两侧绿化带和中分带十分通透。新增加的机动车道、步行道和侧分带,实现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分流,设计科学的导流岛和公交港湾,有效改变原先交通拥堵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指数。配套雨水、污水、供气、电力通讯等市政设施,实现管网入地。一个个带状公园和游园节点星罗棋布,给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园林美景、方便的休闲空间。停车位、步游道、公厕、休憩桌凳等公共设施大幅增加,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南方的理念,北方的生态”进行绿化设计,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层次分明,营造出开阔的绿化空间和丰富的季相变化,每一处节点都是风景,每一处风景都匠心独具,打造了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东环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约4.1公里。本次改造将原双向四车道道路断面拓展至双向六车道,并重修3-3.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3.5米宽人行道铺装。根据道路绿化带特色,把武安传统历史文化元素和雨水花园、生态水系建设融入到景观园林建设中,重点打造“一带、两广场、三节点、三个带状公园”。

北环路改造提升工程,道路全长约10.23公里,本次改造将把部分路段拓展至双向八车道,全线修建3.5米的非机动车道,全线人行道结合地形设置景观绿化,部分路段增加停车位。对2个道路交叉口节点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口袋公园一座,郭纵公园一座。在北环路改造提升现场,作业区一片繁忙,多台工程车辆穿梭其间,大型机械积极作业,工人们抓紧施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西环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约3.245公里。本次改造提升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双向拓展16米,建设5.5米的非机动车道和2.5米的侧分带。在道路两侧全线配种双排行道树,结合西环路地形地貌,将景观设施与居民生活相融合,打造以雨水花园、水榭栈道、旱溪为主要特色的20万平方米生态景观带,呈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观赏效果,实现园林绿化与城市道路的有机融合。

南环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约7公里。本次改造将原双向四车道拓展为双向六车道,新增6米宽中央分隔带,重点实施管线入地、路面改造、桥梁拓宽、绿化提升、节点打造、两侧建筑包装整治等六大工程,推动南环路“旧貌换新颜”。

赵洪山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详细了解下步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要把四条环路改造提升工程作为“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的主战场,动员全市各级干部对标先进、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以超常的付出、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高效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力量。通过观摩,大家对标先进、加压奋进,为更好地投入到下一步工作鼓足了干劲。(邯报融媒体记者李艺璇)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