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武安400余家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7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新金集团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

近日,新金集团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朗诵红色诗词、倾听党史课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金集团党委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红色厂区、红色车间”建设,强化党建对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走进新金集团发电厂的“红色”厂区大门,红、蓝、绿相间,立刻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这里是党员、员工开展红色教育、党群服务、学习交流的平台。

发电厂党支部书记袁占斌说:“红色厂区、红色车间为企业提供了凝聚党组织、党员力量的阵地,把党建力量转化为发展动能,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发展同步。”这是武安市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武安市400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追寻红色历史、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感悟信仰力量、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金鼎重工党委组织党员们观看了《讲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文艺汇演,革命前辈不怕流血牺牲、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不断开拓向前。

裕华钢铁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既扩展了党史知识,又传承了革命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创造力。

普阳钢铁集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到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并在刘伯承、邓小平亲手栽种的丁香花和紫荆树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每一位党员都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用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元宝山工业集团党委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党史宣讲报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武安的红色革命历史,追昔抚今,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从机关引向非公企业,激励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市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张新州说。(邯报融媒体记者李艺璇、 靳雪利)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