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曲周“老哥俩”脱贫不忘感恩:我们想为村里干点事!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敬涛)“全体村民请注意,呆在家里别乱串,经常通风勤洗手,不戴口罩别出门……”每天上午,在邯郸曲周县东流上寨村,郭新胜、王秀军都会驾驶绑着小喇叭的电三轮,一边广播疫情防控知识,一边用喷雾器在街巷消毒。

郭新胜和王秀军2017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不仅享受到农村低保等优惠政策,而且还通过项目投资分红增加收入,2019年11月实现脱贫。

疫情防控开始后,刚刚脱贫的郭新胜、王秀军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们每天跟着村里党员干部,一起为村民发放防疫口罩、散发防疫明白纸、规劝上街的群众戴好口罩不要外出,并且主动义务承担起为全村消毒的“硬活”——2条大街、30多条过道,每天消毒2遍。

王秀军的母亲76岁了,儿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照顾,他每天先帮母亲把锅添好,做上饭,再带着17岁的儿子出去干活;郭新胜本人身体不太好,刚成年的儿子在外地打工,就让高中放假在家女儿照顾生病的妻子,自己到大街上帮忙消毒。

“国家给了我那么多帮助,还给我找活干,如今脱了贫,生活好了,咱得懂感恩,我俩别的本事没有,就把村里的消毒任务承包了。”王秀军憨笑着说。

每天凌晨5时开始打扫街道,是王秀军的另一个“硬活”,作为保洁员的他,为村里打扫卫生是分内之事。但疫情发生后,他打扫得格外认真,村里的犄角旮旯都被他整理得干干净净。修剪街道树木,平整坑洼路面,维修街口下水道,这些分外之事他也干得特别认真,不要报酬。

“大疫当前,两位脱贫户的行为,感动了全体村民,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帮了我们村委会的大忙!”常跃彬感慨地说。

“国家让我们脱了贫,我们想为村里干点事!这病毒一天不赶走,我俩就一天不停歇。”新年里,郭新胜和王秀军还有一个心愿:疫情过后,想办法搞点副业,脱了贫还要奔小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