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许勤李建国赵一德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2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疫情排查防控、医疗救治、新闻宣传、社会稳定、纪检监察、市场供应、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再部署再推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成效拱卫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推进动态排查全覆盖,全面应对复工复产复学对有效防控疫情的重大考验。要切实筑牢“三道防线”,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着力强化交通工具、国省道干线、车站、机场、码头的排查防控措施,继续加强对党政群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的动态排查和全面防控,严格落实教育部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复学时间,超前做好排查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在线教学全覆盖,严防人员密集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要坚持“三个关口前移”,全力抓好分类科学救治。要加强与目前仍在湖北和武汉及之后需要返冀人员的密切沟通,引导他们服从大局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继续留在原地;对省外其他重点疫情地区返冀人员,要先实行居家隔离,消除风险隐患后再上岗工作;对我省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要严格落实定点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确诊患者,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机制,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治疗,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要开足马力生产防疫药品、物品和设备,认真落实按需保供和自觉服务大局,为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力度,丰富商品种类,稳定市场价格,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强调,要加大复工复产力度,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序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河北邯郸市大力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