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2月18日上午,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主要精神,研究我市《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紧盯工作重点,深入研究政策取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度关注非贫低收入户、非高标准脱贫户,完善防贫基金与低保兜底结合的防贫长效机制。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实抓好小街巷硬化、供水安全和冬季清洁取暖;补齐人居环境短板,积极稳妥实施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加强村庄污水治理与管控,统筹推进“空心村”治理、村庄绿化、垃圾治理等工作;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都市农业等特色高效农业,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补齐农民增收短板,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农民工稳岗支持力度,持续推动“消薄”工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补齐乡村治理短板,加快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市“三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切实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发挥好交巡警、警务站作用,深入拓展“三网”功能,特别是交巡警既要屯警街面,又要巡逻小区、单位,推动关口前移,防范化解风险,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依法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严厉打击新型犯罪,运用技侦手段,提高技侦水平,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落实福利待遇,强化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关于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推动措施升级加力,持续巩固良好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宗教领域问题治理,全力推进“双创四进”“两有一善”活动,加强对宗教人士思想教育,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要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引导少数民族听党话、跟党走,帮助民族乡、民族村发展产业项目。要强化统战服务大局功能,通过积极搭建平台,引导统一战线人士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献计出力,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分级管理、分段负责”原则,高标准推进长城、大运河(邯郸段)文化公园建设。要成立专班,摸清底数,紧密结合相关县(市、区)发展规划,统筹合理布局。要坚持分步实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紧锣密鼓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抓紧组织推进,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加强工作督导,跟踪整改落实;要坚持重点突破,把握大局,抓大事、补短板,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要狠抓当前工作,紧紧盯住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植树造林、城乡建设、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民心工程、信访稳定等工作攻坚发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2019年度邯郸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强调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找准短板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加强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追授广平县供电公司岳金栋同志“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相关事宜,要求深入宣传岳金栋同志感人事迹,在全市形成学习典型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关心关怀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合理安排轮休,强化生活保障,最大限度减少伤亡。(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晓斌)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