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成安村医任延军:用生命守护战“疫”堡垒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绍鹏、武成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总体战,在武汉之外,同样有着许多普通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阻断疫情。在邯郸成安县辛义乡后裴里村,村医任延军在一线连续奋战25天,用生命守卫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这段时间太忙了,今天觉着有点累,明天没有什么要紧事了,今天早点歇会吧。”2月15日晚上9时多,从疫情防控点回到家中的任延军对爱人说。可谁知他睡下后,再也没有醒来。任延军生于1968年,于1994年起任后裴里村乡村医生,一干就是26年。

“我听到这个消息脑子也是嗡一下子,有些不敢相信,头一天晚上他还来给我测体温了,知道了这事心里特别难受,真是太可惜了。他是一个好医生,对我们村贡献很大,任延军的死对我们村来说也是一个损失。” 村民任志辉说,在15日晚上7点多,任延军还给他进行了体温测量。

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任延军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对重点检测人员每天三次体温测量,并及时将数据汇总报告到卫生院。最多时,他要对23个人每天三次测量体温。由于人员居住不集中,他每次都几乎要将整个村子走上一遍。15日8时04分,他还通过钉钉软件给支书报告重点人员体温情况,这份记有8人体温测量情况的汇总表成了他的最后一份报表。

任延军在对重点检测人员测量体温时不仅会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还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常安慰鼓励他们:“别害怕总会过去的,我们要相信国家!”

“任延军对工作认真负责,疫情发生以来他认真排查发烧人员,每天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及时报送到卫生院,而且协同村里疫情防控点值班,帮助村干部宣传疫情相关知识,挨家挨户发放给老年人的一封信,并给老年人进行讲解。”村卫生院副院长霍金亮给予了任延军很高的评价。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任延军还参与了4次全村人员摸排。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排查工作不是每一户都可以一次完成,有些甚至需要三次四次,每次排查都需要大概两天的时间。在如此大的工作量下,任延军依旧坚持每天将卫生室的病人安置好后,到疫情防控点值守,对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

为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白事简办的倡议,任延军的丧事只有自家亲属参与,在2月16日去世当天下午便完成了安葬。

“虽然任延军走了,但作为他曾经的搭档,我一定要把这个接力棒接好,把全村的防疫工作进行到底,守护大家的健康。”村医史春梅说道。

村口疫情防控点的那张桌子还是任延军亲手搬到那里的。虽然任延军走了,疫情却还没有结束,但桌子还在,疫情防控点还在,他的抗疫战友还依旧坚持在抗“疫”一线。大家坚信一定可以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