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磁县:“三无”变“三有” 防疫不用愁

时间:2020-03-02 18: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赵飞飞)“各位家人开始报体温了,张大娘你等着,社区医生马上去给您量体温。”“各位楼长、单元长,需要大家排查一下各单元一户一人一表详细情况。”“李大哥,你外出打工需要去健康体检由我们分包单位给你盖章。”这一幕幕每天都在磁县146个“三无小区”的疫情管控中上演。

住宅小区防控是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三无小区”(未建社区党组织、无居委会、无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的防控又是重中之重,“三无小区”社区人员居住比较杂,老年人、外来租房户较多。为有效做好“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磁县以党建引领,成立四级网格管控体制,采用单位分包的方式,由分包部门主管副职、社区(村)支部委员、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人员组成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下设楼栋党小组,实现所有“三无小区”临时党组织全覆盖。

对“三无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只设一个出入口,发放通行证,由临时党支部管控出入人员,除特殊公职人员外,严格执行每两天一户一人外出采买生活用品的规定,严格对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对各小区居民排查建立档案,一户一人一档,登记造册,居民进出小区推广实行微信智能扫码进出系统,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减少人员聚集。

“我们这个小区原来什么也没有,多亏了工作人员的付出,才让我们心里有了底。”磁县一建家属楼居民张阿姨说,“小区门口、楼道口张贴各类告示、警告、通知,悬挂警示标语,小区还建立业主群和党员之家两个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据了解,磁县40余个机关、单位齐上阵,同时招募200个志愿者配合包联单位分到各小区,为每个小区配备社区医生,建立了“磁州党建—先锋--党员之家—临时党小组”、“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包单位—社区—楼长、单元长”的党建、行政双重四级网格管理体系,让磁县146个“三无小区”变成包联单位、有临时党支部、有社区医生和志愿者的“三有小区”。

“我们包联一建家属楼、水厂家属楼等小区,每天对包联小区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毒作业,垃圾日产日清,设置了口罩专用收集桶,严格按要求收集处置,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保证居民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磁县住建局副局长赵丽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