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男子被困井中 邯郸武安消防上演井下救援“生死时速”

时间:2020-03-02 18: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杜少童)2月20日,邯郸武安一男子在挖水井时因塌方被困井中。经武安消防近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男子最终获救。

当天19时22分,邯郸武安市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武安市大同镇东马项村有一名男子在挖水井时因塌方被困井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两部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并通知120、大同镇政府、大同派出所赶赴现场协同救援。

19时48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对现场实施警戒。经侦查,被困人员腰部以下掩埋在沙石中不能动弹,距离地面5米,井口非常狭小直径不到一米,井下随时会发生二次塌方。    

19时53分,现场指挥员制定出详细的救援方案,在对井内进行送风的同时,派出一名经验丰富、身材偏瘦的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借助井旁的卷盘绳索下井实施救援。井下空间狭小、黑暗、空气不畅,消防员在井下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利用铁铤、铁锹等工具清理被困人员四周的沙石,然后借助升降机与井上救援人员协同配合,一趟又一趟将沙石运出地面,救援过程异常艰难。

22时52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营救,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经确认,被困人员无大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