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涉县十一个重点攻坚战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02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李东旭)“以打好打赢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等十一个重点攻坚战为抓手,强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今天,邯郸市涉县召开全县干部网络视频会议,多会合一,精准谋篇,吹响接续奋斗、砥砺奋进的号角。

近年来,涉县以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为指引,抓项目、兴旅游、改旧城、建新城、促振兴、转作风、真扶贫、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迈进。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涉县因地制宜,把十一个重点攻坚战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将为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奠定坚实的保障。

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作为省委确定、市委推进,涉县具体实施的大事,对促进旅游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按照要求,涉县将坚持“中国特色、国际品质、差异化发展”的定位高标推进,重点抓好景区景点提升、水系景观、生态景观、路网建设和基础配套等工程建设,加快构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新格局。

在重点项目攻坚战中,涉县主动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发达区域,积极把握政策先机,招引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具有强大成长潜力的新兴产业,努力实现转型发展,补齐发展短板。

公共卫生应急产业是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支持的首批重大项目,也成为此次涉县的十一个重点攻坚战之一。按照“高标定位、产业结合,筑巢引凤、壮大经济”的原则,涉县将以“区中园”的方式建设公共卫生应急和大健康产业园。围绕“中药饮片、西医制剂、医疗器械、消杀产品、防护用具、医药耗材”等七个方面重点,加强与科研单位对接,加强与市场对接,力争用3-5年的建设,逐步形成以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我国北方中西药生产、医疗器械制造及研发创新基地。

据了解,涉县的十一个重点攻坚战共涉及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龙马产业新城建设、新天铁发展、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暨大健康产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大民生工程、绿美涉县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诸多方面。

为全面推进工作开展,涉县建立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多层次工作协调机制,并相应成立了十一个指挥部,为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复工超九成!河北邯郸91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走基层】待到“风雨”后 共赏满园春——邯郸市省重点项目

邯郸125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