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对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进行复核及划定

时间:2020-10-13 0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种植高杆作物、设置拦河渔具、弃置垃圾、清洗油桶等,一经发现,当事人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日前,记者了解到,本月起承德市对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进行复核及划定,今后,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按照河道管理事权划分,明晰河道管理职责,依法保障河道工程正常运行和安全行洪,有效开展河道监管和执法。

据了解,此次承德市对滦河、武烈河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进行了复核及划定。滦河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起于伊逊河入河口,止于潘家口库尾;武烈河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起于承德医学院大桥,止于武烈河入河口。两条河道又被划分成若干段,在每一段内都详细规定了两岸管理范围。对河道管理范围复核及划定的同时,还明确了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各类禁止行为,包括: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修建围堤,种植高杆作物、芦苇和树木;禁止设置拦河渔具,弃置矿渣、石渣、垃圾等;禁止堆放、倾倒、掩埋、排放污染水体的物体等。

此外,在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一些生产建设活动还要经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或审查同意(特定区域除外)。包括: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在河道管理范围进行采砂、取土、弃置砂石或者淤泥,爆破、钻探、挖筑鱼塘,在河道滩地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等活动。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和有关单位一定要按照规定执行,一旦违反规定,将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记者张楠)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科技先行 提升草原保护建设水平

河北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工作会议在兴隆县召开

承德2人上榜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河北承德新增往返石家庄航线

河北承德中院: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