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县“爱心公益超市”帮扶困难群体

时间:2020-10-11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深泽县留王庄村残疾人刘帅,手持编号0001的爱心卡,在该县开设的“爱心公益超市”中挑选了一个电饭煲,“十分感谢相关部门,在节日期间给我们带来福利。”和刘帅一起到超市的还有其他49名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学生和残疾人士,他们也都挑选到了自己喜欢的用品。

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等扶贫活动,节日期间,深泽县举办了“情暖中秋精准扶贫礼赞祖国”爱心公益活动。该县新联会和河北省深泽商会的10家企业,通过开设“爱心公益超市”等多种方式,对5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特教学校的残疾学生、特困残疾家庭人士进行现场帮扶。活动发放了月饼、食用油、肉制品、生活用品等组成的“中秋爱心礼包”以及每人200元的慰问金。

该县新联会还为每个贫困家庭颁发了“爱心公益超市”的爱心卡,受助的学生和残疾人士可以到县新联会开设的“爱心公益超市”挑选所需物品。“这是我县首批发放的50张爱心卡,到年底计划发放200张。持卡群众可以每月两次到超市免费挑选自己需要的各类生活必需品,还可以对自己所需要的物品进行预约登记。”该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企业还采取“1+5”的帮扶方式,与5个贫困家庭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

据了解,未来深泽县将继续打造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爱心品牌,聚焦社会弱势群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助残、爱心助困系列活动,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王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