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防控不松劲 服务不“下线” 赵县以优质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时间:2020-10-11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游客朋友们,请您带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依次排队测量体温。”10月5日,在赵县赵州桥景区,售票大厅前循环播放防疫提示语。体温测量合格后,游客需出示绿码才能进入大厅购票,景区采取分时限流措施控制流量,游客扫码购票就能预约游览时段,方便快捷,秩序井然。

走进景区,鲜艳的五星红旗汇成红色的海洋与千年古桥交相辉映,装扮一新的景区让人瞬间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近年来,赵县始终坚持用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做好赵州桥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以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做好赵州桥景区的总体扩张性规划建设,使千年古桥重新呈现“水从碧玉环中过,人在苍龙背上行”的优美景观。

“双节”期间游客流量明显高于平时。“每天有超过3000人次前来参观,景区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容易出现人员拥堵位置,都配备了管理人员和旅游志愿者,加强秩序管理和引导。”赵州桥工作人员兰江沫介绍说。

位于赵州桥停车场一侧的赵州桥科技馆是省社科普及基地。双节期间,科技馆举行了小学生免费研学活动。在家长陪同下,石家庄籍小学生可以免费参观赵州桥科技馆,在赵州桥工匠体验区参加“我是小工匠,赵州桥我来造”活动,利用电脑亲自建造电子赵州桥模型。研学结束后,所有小学生还可免费获赠赵县非遗作品木版年画一张。

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和产品让游客们享受到“超长黄金周”的美好和快乐。“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赵州桥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充分显示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孩子们自己动手做赵州桥模型,不但能锻炼动手能力,增长了科技知识,还能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操和民族意识。”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先生对赵州桥的相关文娱活动很满意。

据了解,节日期间赵县统筹做好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并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等要求,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游客瞬时聚集,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聂聪超)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