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的慰问信

时间:2020-10-11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溢彩,桃李芬芳。值此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致力于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关心支持邯郸教育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关乎国运,牵系民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坚持不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回应群众期待,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教育工作呈现新气象,立德树人展现新成效,教育公平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两所高校落户邯郸,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步推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镌刻着教育战线同志们的付出与奉献。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倍加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善合作、特别肯钻研的职业精神,扎根三尺讲台,静心传道授业,用渊博知识启迪莘莘学子,用敬业奉献绘就人生芳华,奋力谱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华章!

关心教育、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教育,满怀热情关心教师,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让广大教师热心从教、安心从教、舒心从教,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向往的崇高职业。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衷心祝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桃李满天下!

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