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十一黄金周 河北邯郸消费热旅游旺

时间:2020-10-11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长达8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许多市民更珍惜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光,外出旅游也以举家同行为主。这8天,人们以各自的方式欢度自己的假期。

买买买,这个假期活动多

十一黄金周期间,邯郸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幸福河北欢乐购”金秋季消费促进活动,消费品市场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氛围浓郁,市场运行总体态势良好。

今年十一期间,商场促销力度大,各卖场推出打折、特卖、买赠、送积分和购物抽大奖、送餐券、促销人员讲解等各种促销方式扩大消费,让广大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既感受到国庆的喜庆氛围,也享受到购物的快乐与实惠。邯郸市丛台区第三期“丛台消费券”更是引爆消费热情。据介绍,第三期“丛台消费券”政府累计发放资金600万元,商家投入资金400万元。

“我买这件羽绒服用了一张消费券抵了50元钱,很合适。”正在付款的杜女士高兴地说。“每晚八点开抢,抢的人太多,我一张也没有抢到。”在杜女士身后排队付款的程女士遗憾地说,自己抢不到也得买这件衣服,“因为现在价格还是很合适的。”

记者在各大超市看到,投放的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种类丰富,供销两旺,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

由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是婚庆旺季,家电刚需旺盛,拉动了家电市场消费。其中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等中、高端家电商品呈热销态势,数码化、智能化、绿色低碳类产品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渐成消费新趋势。

节日期间,邯郸市各大酒店、宾馆推出了打折送积分、赠送礼品、下调房价等服务项目和绿色养生菜、家常菜、本地特色菜等菜品,吸引顾客消费。同时加大了对婚宴、亲朋聚会、家庭消费和商务聚餐的促销力度,客流量明显增加,其中婚宴消费成为拉动餐饮增长的主要因素。

国庆长假里,顾客消费时间充裕,又恰逢换季时节,各大商场、超市客流量大幅攀升,且主要集中在1-4日,5-7日客流量有所减少,但较平时客流量上升明显。

吃吃吃,“光盘行动”落地餐饮业

八天假期里,有外出游玩的,也有回乡看望家人的。双节引爆餐饮业,记者在多家餐饮店了解到,仅国庆当天,聚餐中八成都是全家老小共聚欢乐时光。“早在一个月之前,订餐就已开始,国庆当天全部爆满。”北仓路一家大型饭店经理赫永介绍,节日期间顾客就餐需提前两天预定,就连大堂也经常爆满,许多晚来的顾客只能等着“翻桌”,这几天营业额是前三个月的总和。

欢聚之时,不忘文明。记者走访邯郸市区部分饭店发现,“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等宣传画及标牌随处可见,广大餐饮经营者用不同形式向消费者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广大市民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人民路一家大型酒店,记者看到,在餐桌上、点餐区、收银台,处处可见倡导“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公益广告牌,提醒市民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酒店加强员工培训,将按需点餐原则深入到服务中,让杜绝浪费从点餐开始。

该酒店服务部主管李静说:“比如说一桌十位,当客人点到第九个菜的时候我们就提示客人,您点的菜差不多了。然后在用餐后期的时候,我们也会准备好免费的打包袋给客户进行剩下菜品的打包。在做好前台服务的同时,加强食材采购管理,对于大批量食材的采购,要求厨房每天按照预定桌数提交申购单,按需采购、按预定出餐,从源头避免浪费。”

以往自助餐厅的浪费现象不容小觑。但是,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自助餐厅发现,随着“光盘行动”的开展,“拒绝浪费,从我做起”的观点已深入人心,按量取食成为大部分人的共识。

邯郸经开区某家自助火锅店推出了“小份菜”。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出“小份菜”方便一人或两人点餐,顾客可以尝试多种菜品,还能让餐厅保证食品新鲜,减少浪费,一举多得。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践行“光盘行动”既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除了“光盘行动”,公勺公筷也已成为餐桌上的“标配”。大多数饭店门口都悬挂了“公勺公筷”的宣传海报,桌子上还设有温馨提示。在海底捞火锅店,餐厅内每张桌子上都整齐地摆放着公勺公筷,餐桌上还有“请使用公勺公筷”的温馨提示。

在邯郸市区街头,“人人节约家家有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勺公筷卫生有爱”等公益广告也随处可见,精致的图案、接地气的宣传语,不仅成为一道风景线,也时刻传递着文明新风。

乐乐乐,各项活动丰富假日

10月1日,逢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以“数字造就未来、动漫引领成长”为主题的电竞动漫文化节在新世纪韩玉臣美术馆拉开了帷幕,打响了邯郸市“阳光娱乐”系列活动的第一炮,为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今年活动继续沿用往年室内展示的方式,内容包括电竞邀请赛、cosplay大赛、游戏动漫品牌展示、数字创意作品展示、动漫衍生品展销、动漫产业论坛、互动体验等内容,为喜爱电竞和动漫的市民朋友打造一场集体验、交流、娱乐、竞技为一体的动漫文化盛宴。

大赛吸引了众多优秀团队和爱好者参赛,共分cosplay单人赛、双人赛、团体赛、二次元舞蹈大赛、二次元歌曲大赛五个比赛项目,同时还邀请了知名动漫嘉宾为选手们进行点评。活动现场每天进行派对,喜爱动漫的市民朋友可以身穿游戏元素的服装跟着现场的电音一起进入角色体验。“电竞+动漫”主题互动活动让市民朋友深深感受到动漫游戏独特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动漫衍生品展销区,涵盖漫画、动画,包括动漫游戏玩具、服装、饰品等最新二次元产品。在购买产品的同时,还可以抖音直播形式,与大家一起现场互动。

邯郸市第七届“阳光娱乐”系列活动,发放文化惠民票70.5万张,直接受益市民100余万人。假日期间,涵盖KTV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演出场所、文化产业园区、电影放映、文化艺术培训等15个门类475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全部开放,全方位为市民服务。

玩玩玩,旅发大会引爆旅游热

十一假期,正值天气晴好时节,八天的假期让人们尽情安排自己的行程,全市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活动,第五届邯郸旅发大会更是引爆市民旅游热。

十一当天,磁县溢泉湖平湖帆影码头彩旗飘飘,溢泉湖水上运动项目表演赛在此举行。龙舟、皮划艇、赛艇、桨板、独木舟、摩托艇等项目的比赛,引起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入年秋声非是雁,鹅城何日不闻秋。”在广平,全长22.5公里的环城水系环绕滋润着美丽的广平县城,再现了历史上的广平八景,串连起了水天一色的天鹅湖公园和水流潺潺的鹅城商业水街,让现代的广平更显灵动。

位于复兴区的园博园成为市民出行火爆的景点之一。“路上全堵了,人真多。”小刘带着孩子专程赶到园博园,在园内整整玩了一天。小刘说,这里有涧沟遗址和涧沟遗址文化,“让孩子细细地看,不仅要玩,还要长知识。”

据了解,全园分为核心文化游览区、地域特色展示区、湿地修复实践区、钢城农趣服务区等七个区域,山水邯郸、青山画卷、浮光揽月、清渠如许、芳草寻鹤、钢城农趣、古风遗迹、丘林乡田、云涧拾芳、林语迷径等景观节点以及13个地市展园。

“哈、哈、哈……”随着演员饰演的太极先师杨露禅的三声大笑,在杨露禅故居上演的《大师归来》情景剧在永年精彩上演。据悉,杨露禅为人随和,

广交朋友,亲近乡邻,有求必应。每逢有朋友来访,必先大笑三声。这不,国庆期间,在杨露禅故居模拟还原了杨露禅接待好友的情景。

作为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圣地广府,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永年区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精心编排了一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和情景剧,在广府古城、佛山、朱山等景区景点持续上演,为游客送上一道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推进旅游的同时,政府也不忘搭台发展经济。假日期间,魏县举办“消费扶贫月”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来自全县的干部群众和扶贫产品供应商、爱心采购企业、大型商超、宾馆饭店代表等8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与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鸭梨采购协议,部分爱心企业和基层干部代表现场发言。魏县阳光超市经理谷自强说:“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消费扶贫号召,争取与更多的带贫企业签订购货合同,采购更多扶贫产品,建立消费扶贫专区、专柜,为加快全县消费扶贫尽心尽力!”

在扶贫产品展销区,魏县鸭梨、绿珍食用菌、九凯麦黄金、申家饸饹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21家扶贫企业供货商家拿出了各自的优势产品。30家商场、超市、饭店等采购企业来到现场,谈价钱、论质量、签合同,忙碌一片。

查查查,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有保障

为保障双节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成多个督查小组,先后深入永年区朱山游乐园、呷哺呷哺餐饮店、西贝莜面村、美食林环球购物中心等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同时,深入武安市紫东液化气站、财富酒店、新世纪商场、五谷丰登酒店复兴店、美食林集团千鹤超市等重点单位,实地督查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出行人员增多,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是一项极大地考验,是市场监管的关键时期,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节日期间,突出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市场巡查力度,聚焦节日旺销的节令食品、高风险食品等重点产品,加大抽检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李辉)

来源:中原商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