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服务秋收秋种!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深入农村保供电

时间:2020-10-11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6日讯 “太谢谢你们了,每年秋收时都来帮忙检查用电线路,还向我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你们的服务真好!”今天,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在河北省元氏县西韩台村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保障村民的秋收用电安全,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目前,元氏县一年一度的秋收秋种已全面展开,瓜果飘香,丰收在望,为确保农村秋收期间安全用电,农民粮食颗粒归仓,元氏县供电公司早安排、早部署,从9月1日开始,组织所辖10个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秋收地头,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村民检查用电线路,保障秋收秋种可靠供电。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农村细致开展供电隐患排查,对农村供电设备进行专项检修,特别是对涉及秋收秋种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重点对用电设备、供电线路和漏电保护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临时挂线和地爬线进行清理和检查,对秋收农机具也进行了检查和查看,摸排临时用电需求,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并结合各村用电实际情况,积极对辖区内的低压台区负荷进行合理调整,提高线路与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同时,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民朋友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叮嘱他们在农忙季节要时刻不忘用电安全,以可靠的电力和优质的服务助力农民秋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排查农排台区261个,更换跌落保险5组,更换低压线路1821米、漏电保安器17个、电表22块,举办安全用电流动课堂30余场,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单15000余份,接受客户报修、咨询、及时处理客户用电难题20余次,有效确保了农民秋收期间用上舒心电、安全电,为百姓秋收秋种送上了一道电力安全“大餐”。(韩子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