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扫码取纸机亮相市区公厕

时间:2020-10-13 0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手机扫码就能免费取纸,太方便了,解决了我们上厕所忘带纸的尴尬。”近日,市民张女士在承德市区使用公共厕所时发现,公厕内安装了扫码取纸机,只需用手机扫码就能免费领取纸巾。9月4日,记者从双桥区环卫局获悉,承德市开始为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厕安装智能取纸机,每人每天可以扫码免费领取5次,不仅方便快捷,还能有效节约纸张。

当天下午,记者在市区一家公厕内看到,进门处墙壁上挂着一个长方形的黄色盒子,盒子上方写有“扫描二维码免费取纸”字样,下方有一个二维码。记者根据提示扫描了二维码,手机上显现了一个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后,盒子下方就会“吐”出一张长约60厘米的纸巾,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秒。“再扫一次,还可以再取一张这么长的纸。”公厕管理员在一旁提醒道,考虑到每个人用纸需求量不同,一部手机一天可以扫码5次免费领纸。

家有两个小孩的市民曹女士表示,带孩子外出时对纸巾的需求量比较大,以前就曾遇到过临时需要用纸却找不到售卖点的尴尬情形,“有一次孩子去厕所需要纸,我自己包里没有了,附近又没有商店,最后还是周围的人给了我两张。扫码取纸机挺方便的,关键时候能解燃眉之急。”

“我们率先在市区实行公厕厕纸免费,通过投放可免费取用的厕纸解决市民外出如厕无纸的不便。扫码取纸不仅能满足市民、游客的需要,还能杜绝用纸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实现同步提升市民素质的作用。”双桥区环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城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直接体现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给公共厕所安装扫码取纸机是承德市推进“厕所革命”、服务民生的举措之一。智能取纸机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互联网实时监控和预警,实现厕纸高效精准管理,减少了用纸浪费,同时配套的智能管理系统还可以做到预警和缺纸及时提醒,在节约卫生纸的同时也提高了管理效率,该设备的安装为市民和游客如厕提供了更加贴心的服务。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扫码取纸机已在中心广场东公厕、广仁大街市中心医院旁公厕、小老虎沟口公厕、翠桥体育场对面公厕、双柳公厕等共22座公厕内安装完毕。

“下一步我们将在城区其他主次干道上的公厕内继续投放安装扫码取纸机,为更多市民和游客带去便利,同时,一些对手机使用不熟悉的老年朋友可请公厕管理人员帮忙操作,或由陪同者扫码领纸也可。”双桥区环卫局工作人员说。(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杨阳)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对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进行复核及划定

河北承德:科技先行 提升草原保护建设水平

河北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工作会议在兴隆县召开

承德2人上榜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河北承德新增往返石家庄航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