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秋冬季首轮大气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时间:2020-10-13 0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9日晚8时,石家庄市大气办和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整装待发,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执法人员兵分两路,赴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石家庄市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记者随同其中一组执法人员来到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进入厂区,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该公司的在线监控室,查看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并现场检查监测数据。

从在线监控室的显示屏上,记者看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实测浓度值等数据都清晰显示出来。“实时监测数据及在线数据传输记录,清楚地显示着该厂当天的污染排放情况。根据测算,该厂做到了达标排放。”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执法人员进入该公司的采煤厂发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采样工作,雾炮机按要求开启,抑尘措施到位。

10时,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裕华区的孙村城中村改造2号地项目施工现场,这里正在进行施工作业,记者看到,大面积土方裸露在外未进行任何覆盖。

“经过现场检查,我们发现,该工地出入道路没有进行硬化,施工也没有开展湿法作业,大片黄土裸露,没有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执法人员介绍说,接下来,他们将对该工地进行依法处理。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该工地发现一辆改装过的厢式货车,车厢内装有油罐、计价器等设备,俨然一个小型“加油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按照规定,执法人员将该问题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针对这一轮污染过程,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石家庄市组织开展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对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和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地落实。”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曹磊说。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年河北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将于11月7日举办

石家庄市违法违规“特供”“专供”标识商品将被清理

石家庄市黄牌大货车进市通行证可网络办理

河北石家庄市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

邓沛然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