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0-10-13 0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党晓龙等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10月10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县委书记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本领,更好地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提供重要组织保障。市委书记党晓龙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给广大县委书记以巨大鼓舞和激励,为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不断锤炼党性、锤炼能力、锤炼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对党绝对忠诚,提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能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始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争做善谋、敢断、实干和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县委书记,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和知行合一,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的部署和群众的要求放在心头,把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突出发展定位和特色产业集群,聚焦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8个县域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扎实推动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切实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强政策扶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惠企利民等各项措施,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切实加强财源建设。扩大投资消费,抓住“两新一重”建设机遇,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新型消费,扩大县域居民消费和农村消费,增强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沿海经济带建设,提高区域发展的开放度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和市场化运作,提高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能力。统筹好规划编制和城市建筑风貌设计,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县城和特色小镇、新农村建设规划编制,精心打造风情街区、特色街区、城市地标、商务圈和生活圈,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统筹好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善于运用市场机制解决城市建设中的资金问题,一体谋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体育、文化、教育、医疗、商业、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加大县城改造提升力度。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管理,加快水电气路讯和垃圾焚烧发电厂、雨污分流工程等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和“空心村”治理,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和民生优先,提高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能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范和流感预防工作,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全力做好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后续工作,完善全程监测预警、科学高效处置等防贫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毫不放松抓好污染防治,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毫不放松抓好20项民心工程,扎实做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突出事要解决,认真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和风险隐患。突出行政执法和社会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突出标本兼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担当担责,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树立严管厚爱的导向,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导广大干部拼搏竞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于律己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履行职责使命和狠抓落实的能力。带头秉公用权,正确处理好德和才、勤和廉、公和私、义和利的关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干事创业,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当好干部群众的主心骨。带头狠抓落实,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带头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带头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双喜、杨宝东、李自贤、杨文堂,各县(市、区)委书记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易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保定市交通运输系统提升道路交通颜值

2020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 10月18日易县开赛

国庆期间保定市充电站充电量42.39万千瓦时

11条小街巷路灯亮了 保定市路灯管理处为居民出行安全解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