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易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0-10-13 0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0日,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推进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为主旨的易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应邀参加。

大会旨在发扬光大中医“易水学派”文化精髓,进一步推进易县康养项目建设,实现易县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据资料,易县境内共发现中药植物230余种,是“西陵知母”药材的道地产区。以张元素为开山鼻祖的“易水学派”对后世医家及学术发展影响深远。该县着力推进中医药与康养、旅游、文化、扶贫等融合发展,打造中医药健康养老示范点,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规划了紫荆关、洪崖山、徐家厂、娄亭四个康养片区,为承接北京康养产业转移、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张伯礼在致辞中说,希望地方政府科学制定中医药发展规划,加强道地药材资源开发,加强“易水学派”学术研讨交流,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建设康养胜地,努力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

市长郭建英说,易县作为中医学“易水学派”发祥地,把推动中医药事业与打造康养产业有机结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扛起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中医药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新篇章;要聚焦重点发力,抓住医、药、养“三个关键”,做优医药服务体系,做大药材规模质量,做强中医康养产业,推动中医药事业和康养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聚力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为中医药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优化服务、强化保障。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指出,要坚持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坚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求突破,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讲好保定中医药故事。

副市长杨伟坤出席大会。(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冯英华)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保定市交通运输系统提升道路交通颜值

2020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 10月18日易县开赛

国庆期间保定市充电站充电量42.39万千瓦时

11条小街巷路灯亮了 保定市路灯管理处为居民出行安全解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