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周仲明: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仲明在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调度会上强调

抢抓机遇强化责任真抓实干 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2月18日,承德市召开大数据产业发展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担当实干,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副市长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各有关部门围绕产业发展现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发言,市领导讲意见。

会议认为,大数据产业是承德市“3+ 3”绿色主导产业之一,承德市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推动有力、初见成效。数据中心快速发展,大数据加工初具规模,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人才培训体系配套健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要做好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摸清产业发展底数,推动实施产业发展“五大工程”,落实“五个一”机制,研究制定并落实产业政策,统筹推进。

周仲明强调,要抢抓高铁时代到来、5G时代到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千载难逢重大机遇,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当前,各种机遇叠加、与北京同城化优势明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步伐加快,要坚决提高认识,准确分析研判产业发展形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周仲明强调,要瞄准发展方向,面向北京服务北京,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强化配套。要引进大项目,通过龙头企业带动,面上推进、点上突破。要强化人才支撑,制定相关政策,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要强化工作专班服务,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在优势分析、平台搭建、项目建设、企业孵化推动上下功夫。

周仲明要求,要加快承德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建设。要组织专门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尽快挂牌;要充分利用承德市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加快整合技术力量,组建专门人才队伍;要加强与通讯运营商合作,加强与本地市场对接,加强工业产业、智慧城市、政务服务的数字化改造升级,推进技术成果转化。要通过虚拟、仿真、可视化技术,打出顶尖牌,夯实产业基础、不断稳步推进的同时,在远程医疗、远程教育上搭建平台、抢占市场。要细化工作,在资金、人才、政策上做好充分准备,加快建成运营。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结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认真研究机构设置和运营模式的先行先试,促进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记者郎宝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拓宽采购渠道 保障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两不误

周仲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