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16项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全力保障涉疫药械供应。支持药品生产企业及早复工复产,扩大疫情防控急需药品产能。提前介入医用防控物资资质审查,为政府采购合法医用防控物资提供保障,配合省局加快药械生产、注册现场核查。

二、支持企业增加防护产品生产。支持全市有能力的生产企业,利用自身生产条件通过改变生产工艺流程等方式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护产品。支持有能力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消毒用酒精。

三、优化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换证手续。符合条件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自我声明承诺后,可免评审换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可网上申请办理许可证延期。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换证导致许可证书过期的,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可以提出换证申请。

四、推行“零见面”服务。外资登记全部实行网上受理(网址:http://www.hbzwfw.gov.cn)或者电话预约受理(0314-2259904或2259958)。外商投资者在线上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有紧急事项需要线下办理的,可选择通过邮箱(cdzc01@126.com)提交,或将申请材料邮寄至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通信地址:承德市双桥区环城东路61号,邮编:067000)。

五、开展市场主体重置密码电话办理服务。需要办理市场主体重置密码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可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按登记机关向承德市、县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部门提供市场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或者注册号、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的身份证号码,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或委托工作人员电话办理。

六、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指导餐饮行业协会与订餐平台合作,支持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门店、拓宽网络配送,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餐饮服务需求。指导各地尽快恢复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倡议各餐饮配送单位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小区、医院等地推广使用无接触餐柜。

七、免收相关费用。免费为涉及疫情的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查询服务。

八、提供计量帮扶。建立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急需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满足相关量传溯源需求。对企业到期需要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经申请并已自行核查的,可适当延长强制检定周期。

九、优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考核工作。资格证有效期届满不足12个月,需要采用考试方式换证的,可以申请免考换证。因考试暂停致补考时限超过要求的,其补考时限顺延12个月。

十、延长电梯维保周期。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电梯维保企业与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后,可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

十一、支持企业融资和质量提升。扩大动产抵押物登记的范围及种类,鼓励以专利权质押融资,助力资金短缺的企业尽早投入生产。对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列入质量提升重点帮扶对象和品牌培育名单,实施一企一策,专人包联。

十二、维护企业公平竞争权益。认真受理企业维权方面的诉求,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合同的,积极帮助企业向有关部门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证明,帮助企业与大型电商平台、上游大中企业沟通协调。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

十三、及时高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免办事项。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免办工作的可减少申报材料、简化申报流程,及时核发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

十四、实施定点包联制度。市局领导分包12个县(市、区)局,指导地方开展企业帮扶工作。

十五、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组织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生产经营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十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平台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受理接转群众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承德拓宽采购渠道 保障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周仲明: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两不误

周仲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