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军分区发布致保定市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倡议书

时间:2020-03-02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军分区发布致保定市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倡议书

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2月19日,保定军分区发布致保定市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倡议书,号召保定市专武干部和民兵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倡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定市专武干部和民兵闻令而行、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好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军区系统和广大民兵发出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冲锋号令。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特向保定市专武干部和民兵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带头贯彻中央部署,当好政策精神的宣传队。广泛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村响等手段,宣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宣传防控措施要求,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切实当好“政策解读员”“知识科普员”“末端监督员”“舆论引导员”,带动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二是带头完成防控任务,当好攻坚克难的突击队。大力传承保定民兵的红色基因,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道路封控、前运后送、巡逻排查、防疫消毒等防控任务,配合公安武警担负城市重点目标安保警戒、公共场所秩序维护、交通枢纽定点管控、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

三是带头参与帮难解困,当好帮扶群众的服务队。围绕政府急需、群众急盼、民兵所能,主动担负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服务保障、网购、快递邮件接收分发、代买米面油菜、心理疏导等工作,就近就便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群体,树立新时代保定民兵的良好形象。

四是带头投身经济建设,当好恢复生产的战斗队。严格落实有序复工要求,根据市、县(市、区)恢复生产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岗位和专业特点,当好农副业生产的生力军、企业复工复产的突击手、脱贫攻坚和公共卫生整治的排头兵,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