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

时间:2020-03-02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9日下午,保定市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近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在主会场主持并讲话。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在主会场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讲意见。

聂瑞平指出,通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松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聂瑞平强调,一要端正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松劲思想,始终保持严细深实快工作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坚持外防输入,落实“十个全覆盖”,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做细做实企业防控。三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无死角,全市域排查。四要严格程序、执行命令。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国家、省、市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五要力量下沉、严明责任。市县两级机关干部迅速下沉到社区、企业,落实包联责任制,助力社区做实“十个全覆盖”,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六要强化调度、统筹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日调度,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力度,统筹做好复工复产、项目开工、“三创四建”、春耕备播、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郭建英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战大考还没有结束,还没到收兵交卷的时候,万万不可轻易言胜,仍需付出艰辛努力。抓防控保发展要坚决卸下思想包袱、“硬核”抓防控,既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也不背上包袱、畏首畏尾。要坚决动态覆盖排查、知己知彼抓防控,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工作不停步。要坚决科学精准流调、查雷排雷一起抓防控,确保到边到底。要坚决看好大门守好小门、严防守死抓防控,确保疫情不进京。要坚决强化基层堡垒、下沉力量抓防控,防控力量关口前移。要坚决聚焦问题导向、落细落小抓防控,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副组长曹海波、杨伟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白沟新城、涿州市、蠡县、徐水区、定兴县、清苑区、涞水县在分会场作汇报。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