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康保县法院多措并举推进“为民办实事 司法解民忧”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河北张家口康保法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审判执行等日常工作之中,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开门纳谏听民意。康保法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多渠道征集汇总涉及诉讼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认真梳理,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司法服务举措。

化解信访通民心。推行院领导带队接访、带案下访制度,畅通民意渠道,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领导干部到群众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疏导群众消除法律认识偏差,引导来访者理性维权。该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立案,全面推广应用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云庭审”等线上便民司法举措,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诉讼事项。

创新举措办实事。该院多次与银行进行沟通协商化解缴纳诉讼费难题。由银行派专人到诉讼服务中心指定窗口负责诉讼费缴纳工作,当事人不用跑银行就能交费,实现专人专柜专岗。同时推动技术升级,实现缴费多样化,支持刷卡、现金、微信、支付宝网上办理等缴费手段,更加安全便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