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查控1199辆“大吨小标”嫌疑车辆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吨小标”是货车行业一直存在的毒瘤,今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严把“查验关”“引导关” “源头关”,15辆“大吨小标”嫌疑车被收回整改,1199辆“大吨小标”嫌疑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查控。

据了解,“大吨小标”车,是汽车生产厂家为了提高销量,按中型自卸货车标准生产的汽车, 套用轻型自卸货车合格证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是造成超限超载的祸源。为严查此类违法行为,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借助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契机,结合开展机动车登记查验集中整治,严禁为“大吨小标” 货车、非法改装客货车办理登记;引导群众理性购买轻型货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曝光,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会同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勤联动专项整治、深入调查追责到底。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为符合注册查验要求的货车“上蓝牌”共计1941辆,1199辆被录入缉查布控系统的“大吨小标”嫌疑车辆中,发现非法改装车辆20辆,交警部门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罚,并责令车主将车辆恢复至出厂合格状态。(孙媛、田春雷)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