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

时间:2021-04-27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部署会上强调

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日前,张家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回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吕志国,副组长王占其、郝建新,市领导李兵、张华、韩晓杰出席会议。张华主持会议并通报张家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

回建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全市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强力推进。要坚持以学促查,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筑牢忠诚根基;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着力提升查纠整改整体效果;坚持统筹兼顾,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抓好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回建强调,要全面深入查纠突出问题,刮骨疗毒、激浊扬清,净化政法队伍。要精准适用政策,对主动自查的,充分用好“四种形态”,对心存侥幸、拒不交代问题的,依纪依法、严查严处;强化查纠举措,把线索收集核查处理作为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深挖、细查、快处;突出查处重点,把教育整顿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查处损害司法公信力的人和事,彻底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回建强调,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深入查找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分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分类施策、靶向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治建并举、抓源治本,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抓紧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运用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思路堵塞漏洞,推动根本性解决。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调度督导,注重策略方法,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各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