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居民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公证

时间:2021-04-27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市司法局获悉,由市第二公证处推出的“公证云”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居民可通过在线方式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公证预约、材料审核等业务,实现办证“最多跑一次”。

“公证云”服务平台,可为居民提供声明公证、委托公证、赠与公证、遗嘱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继承权公证等公证事项网络化、智能化办理,是公证行业相继推出“电话一次性告知、设立办证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证服务、提供应急办证服务、推行上门公证服务”等便民利民工作举措的基础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据悉,当事人如果办理公证,可关注“张家口市第二公证处”微信公众号,点击“线上办理”功能窗口,完成在线预约、材料审核、公证申办、在线咨询等操作。同时,可通过拍照发送,将出生证明、毕业证、学位证、驾驶证、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涉外个人信息申请资料上传至“公证云”,工作人员进行在线审核。平台还推送相关法律知识、公证业务常识、工作实时动态等,方便居民掌握和知晓有关规定和公证程序。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为群众办更多实事、解决更多难题。(记者孙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