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教体科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7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近日,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各学校开展主题为“树立国家安全观 从小做起”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团队会、校园广播及电子屏等形式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发现国家秘密可能或已经泄露该怎么办以及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12339等方面向学生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为加深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守土有责》,促进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学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学生积极绘制国家安全知识小报,在制作小报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将小报张贴在教室专栏内,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树立了孩子们国家安全的观念,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中来,真正实现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可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