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县人社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有贵、石炎夏)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张北县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加大招聘力度、加大招聘力度、深化定点服务、挖掘本地岗位这四个方面全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热潮。

加大招聘力度。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回头看”等相关活动,开展“线上”供需对接,线下招聘服务,为387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29期,提供岗位686个,成功就业399人,在易地搬迁社区开展就业招聘会、就业培训会4场,当场达成就业协议178人。

开展技能培训。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线下实操、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方式,为重点群体传授就业技能,扎实推进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综合就业能力,累计开展培训24期,涉及中式面点、育婴员、燃油司炉技能培训等内容,受训人员1033人。

深化定点服务。大力开展与用工地、用工单位的定点劳务协作,推动脱贫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开通“京津冀”复工生产专线,点对点外送各类务工人员570多人;通过“北京西城就业援助站”帮助176名脱贫劳动力在京实现稳定就业。

挖掘本地岗位。继续推行利用光伏收益分配,在366个行政村设置公益岗位,就地解决3052人的务工问题;加强与驻县大型企业、扶贫车间等市场用工主体沟通协调,开发就业岗位500余个,17名脱贫劳动力实现长期稳定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