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县元中都博物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郁雯、石炎夏)近日,张北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元中都遗址保护区管理处联合举办了一场题为“红色察哈尔讲堂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重温察哈尔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专题活动。

图为“重温察哈尔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专题活动在元中都博物馆举行。

活动当天,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元中都博物馆,“国力强盛的元朝”“各领风骚的元朝三都”“中都考古半部元朝史”“历史上的张北”四个主展厅,向大家集中展示了蒙古族深邃久远的历史文化、元朝的兴衰成败、张北近代的历史发展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张北人民舍生忘死投身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光荣事迹。

元中都博物馆是张北县3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全县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连日来,该馆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元中都博物馆为了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全面加强讲解员队伍培训力度,提升讲解员能力水平。该馆还通过互联网技术,制作成AR,引导市民线上游览,将“博物馆”装进了口袋里,让大家随时随地可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并计划利用展厅举办“伟大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张北县历史展,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为元中都博物馆AR引导市民线上浏览传承红色文化。

为多形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元中都博物馆今年在做好馆内展览的同时,还积极走出去,举办流动展览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和进乡村活动,通过开展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宣讲,为不能走进博物馆的群体送去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