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蔚县:强化日常考核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杜云鹏、胡继军)为进一步加强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动态性、精细化管理,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河北张家口蔚县强化以数量、效率和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日常考核,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一是科学设定考核重点。县委印发《蔚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工作操作办法和要求。考核工作在县委领导下由县委考核办实行按月考核,每月由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及其他常委部门根据县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工作任务部署、重要任务批示批办情况填写《2021年度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由县委考核办进行梳理汇总、登记造册,确定本月重点考核内容和事项。任务清单突出“六个重点”,即:突出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突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突出县办实事办理情况,突出县处级领导批示、批办、督办工作,突出推进缓慢或不力的工作,突出阶段性急难险重工作。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交办时间,明确完成期限,明确主体单位,明确相关责任人。

二是客观公正量化评价。县委考核办按照月度任务清单所列工作内容,填写《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评价表》,函请有关县处级领导对任务承办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并重点推荐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推荐干部注明在何项工作中因何表现突出。量化计分按百分制计,划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分别对应100分、80分、60分、40分。年度得分以月度得分平均分计。年度内在平时考核中承担多项任务的单位、同项工作由多名县级领导干部进行评价以及同项任务多次评价的情况,平时考核得分以历次评价得分的平均分计。

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县委考核办根据单位性质、职责职能、管理权限等情况,将被考核单位划分为乡镇、党群综合、社会服务、执法监督、经济发展、学校医院、垂直管理七个类别,按月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平时考核得分进行排名,对每月类内排名后三名的部门(单位)予以黄牌警告,进行通报提醒,平时考核工作中予以三次黄牌警告的部门(单位),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平时考核结果将作为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综合考评工作的重要部分,得分情况按50%比例计入年终考核总得分。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评定,原则上优先从平时考核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中产生。同时,在干部提拔重用、表彰奖励等工作中,注重从平时考核优秀的干部中选用;对日常考核发现的不胜任现工作或工作能力相对较弱的,及时进行调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