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经开区推进全域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进一步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打造整洁优美的冬奥城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行动和责任担当中来,连日来,张家口市经开区在全域范围内持续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自常态化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以来,经开区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印发了《张家口经开区“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净整洁迎冬奥”活动实施方案》,每周五下午,由在家的区领导打头阵、作表率,带头走进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找问题、抓细节、促整改,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步步推进落实。

各镇街、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督导,成立指挥协调机构,层层分解任务,发动包联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单元长、楼栋长、大学生志愿者等,重点针对各小区内的陈年垃圾、乱堆乱放、断枝枯叶、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

大扫除活动中,广大的志愿者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办实事、办好事等具体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在全区掀起一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在志愿者队伍中,来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服务队让人眼前一亮。这群年轻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清扫路面杂物、清理沟渠青苔杂草、消除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传递经开温暖,成为这场”全民大扫除”最具创新与活力的助力者。

此次活动中,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共出动1000余人,分为11组参与大扫除,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卫生环境,清洁、美丽迎冬奥贡献力量。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包怡茗说:“我的家乡在石家庄,在冬奥城市张家口上学,我觉得参加这样的大扫除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也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整洁优美的冬奥城市出一份力。”

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活力之城、绿色新区”的发展理念,坚持常态化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建立完善常态管理机制,大力提升经开区冬奥城市整体形象,打造最具活力的冬奥城市会客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