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北县察哈尔小学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宣传教育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亚楠)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河北省张北县察哈尔小学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齐联动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

图为学校组织学党史活动。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4月20日,22名党员通过讲党史、看党史两个方面为切入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期间,党员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寻找中国的复兴之路》,聆听了微党课“初心”,在红色历史故事的感染下,与会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引领,发挥学校阵地。本学期,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增加“察小微课堂”党史教育专栏,现已发表党史教育内容23篇,以“党史大学习”为抓手,每周组织25名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参与率达到100%;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站”时效强、覆盖广的优势,先后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诵读》等党史学习教育广播栏目,每周累计播出时间超过2小时。

图为学校组织学党史活动。

强宣传,做到知行合一。4月21日上午,察哈尔小学开展“流动课堂”活动,2名党员和12名学生代表走进张北县杏花社区,通过讲党史、唱红歌、诗朗诵等互动学习的方式和社区党员、群众交流分享党史心得;走进福爱老年公寓,听老人讲述从童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到祖国繁荣昌盛的深切体会。学校带队教师表示:今年,学校将以社区、红色教育基地等作为主要活动阵地,定期组织党员及学生开展爱党教育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张北县察哈尔小学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素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