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温百年党史 建书香花园”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秦晓前)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以“崇学系列·书香花园”读者读书活动为抓手,开展了“温百年党史 建书香花园”暨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传播红色故事,引领阅读风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设“红色书籍”阅读专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深入开展,充分利用图书馆阅读学习平台,开展“温百年党史”读书活动。在区图书馆每一层都设立“红色书籍”阅读专柜,包括成人阅读2层2个专柜,儿童阅读1层1个专柜,每个专柜购置“红色书籍”近百本,满足不同社会人士的需求。

开展读书进校园活动。为持续推进“书香花园”建设,引领全民阅读的生活习惯,唤起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推出“读红书 知党史”红书进校园活动,引导家长及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更让孩子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党的故事我来讲”红色故事联讲活动在校园如火如荼展开。

开展“冬奥有我”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区图书馆携手后堡街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冬奥有我”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向全校学生发放奥林匹克知识竞赛题库,组织四五年级各班组队开展现场竞答,推广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知识,增强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开展读书活动进社区。在新花园社区开展了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大家还在印有“温百年党史 建书香花园”的红色横幅上联合签名,表达对共建“书香花园”的响应与支持。区图书馆还分发了《下花园民间故事》等介绍地方文化书籍。在党员先锋林广场,区图书馆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并进行了现场讲解。“同城共读”朗诵会吸引了过往群众读者踊跃参加,朗读者用自己激情的朗读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体验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