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涿鹿:“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婧、王旭东)涿鹿县保岱镇上洪寺村主街道路两旁,在镇、村干部的指挥下,推土机、铲车来往穿梭、机声隆隆,村民清除杂物、整平路肩,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涿鹿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整治问题。

涿鹿县对标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农户改厕、村容村貌等整治要求,印发了《涿鹿县农宅空置率30%以下村庄整治提升工作分类实施标准》,按“一村一策”整治提升要求,对39个全面整治重点村、71个整体提升村、253个规范整治村制定了分类实施标准,以点带线促面,明确建设重点。

涿鹿县不断创新举措,建立党建引领、专班推动、督导检查、包联帮扶、示范引领、市场化运行、群众参与七大机制。开展了全县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观摩拉练活动,组织全县观摩拉练评比、镇村间相互参观学习,积极推广整治提升工作效果显著镇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巷、村民门前三包的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体系。

此外,涿鹿县按照六大提升工程内容,建立全县总台账,细化条目、明确分工,在此基础上逐级建立乡、村工作台账、项目台账,形成建账、要账、对账完整“闭环式”责任链条。

目前,涿鹿县累计出动人员60106人次、清运车辆及大型机械3151台次,生活垃圾、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及杂物、沟渠坑塘清理任务全部清零;拆除残垣断壁1270处4.1万延米、违章建筑967处1.5万平米、破旧院落830处3050间、建成三园920处、公共绿地和停车场289处,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全面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