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青边口长城景色美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4月23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青边口长城。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青边口村有战国、北魏、明朝三个时期的长城遗址,民间素有“长城博物馆”之称。这里明长城遗址保存较为完整,属明代宣府镇中路外长城。此处的长城取山石干插垒砌而成,全长5000余米,有敌台、烽火台20余座,像一条卧龙随山势起伏蜿蜒。

图为4月23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青边口长城修缮后的烽火台。

图为4月2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青边口村村民李荣和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在察看烽火台。戍边将士长年累月的攀爬在烽火台上踏出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千百年来,村民在山脚下农耕劳作、繁衍生息,与长城相依相伴。1989年起,原村书记李荣承包了长城周边4600亩荒山植树造林,种植了松树、榆树、杨树、柳树等近10种树木,野猪、野鸭、狍子、獾子、山鸡、狐狸及各种鸟类等40余种野生动物陆续回归。植树造林的同时,李荣担负起义务保护长城的职责,30年如一日守护着长城。

图为4月25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青边口长城周边的混交林。

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青边口长城申报并获批为全国长城重点点段,申请专项资金维修了3号烽火台,制作了长城档案,为重要点段设立了标志牌和界桩,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长城的保护宣传。

图为4月25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青边口村内景观。

桥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我们的祖先留给全世界的文化遗产,希望各地游客文明出游,不乱刻乱画、不搬走砖石、不乱扔垃圾、不野外用火,不进入密林深处防止走失,不捕杀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和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尚义县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张家口市5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崇礼北客运枢纽10月底建成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5月底公布“可承诺”事项目

张家口市主城区森林“防火墙”期待市民共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