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首家安全生产网络培训平台上线试运行

时间:2020-03-02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朱广涛)2月24日,由河北省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培训中心运营的全市首家安全生产网络培训教学平台——“微信永泰课堂”正式上线试运行。

图为“永泰课堂”小程序注册封面截图。段富明摄

学员可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电脑随时随地实现“隔空”培训。此线上平台可有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防止学员找人培训、刷课时,做到真人培训、培训有效果,该平台特意设置了上述“打卡”功能,从技术上堵塞线上培训“漏洞”。

该平台还启动了线上题库练习、学员评分、回看答疑等功能。在培训内容质量方面,该培训中心聘请名师开展专题授课,课件图文并茂、形式新颖。授课内容共录制了500余课时。

目前,围绕教学大纲,该平台已开通了高压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融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开工第一课等培训内容。

线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国家、省鼓励支持的一种教学模式。

2019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台相关政策标准,鼓励各地市应急管理部门科学实施、分类推进。该平台以“阿里云”服务器为数据依托,自2019年8月开始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平台的线上运行与逐步完善,势必会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