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首个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出炉”

时间:2018-07-11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全市首个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正式“出炉”,清单明确了34个政府部门的128项安全监管职责和261项具体监管内容。此举可有效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加快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

据悉,与之前市安委会制定的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分工相比,此次《责任清单》更加细化,明确了34个政府部门的128项安全监管职责和261项具体监管内容。其中,“大型城市综合体”、滑雪场安全、高铁施工、“气代煤”“小饭桌”“小课桌”等多个新兴项目,也被纳入责任清单,

明确了监管责任主体。同时,对各部门职责表述更加清晰全面,不仅明确了各个部门的监管职责、主要监管依据、监管事项,还对“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问题做了责任划分,厘清了各自责任;详细列举了“不履行监管职责的主要情形”,首次明确了具体失职行为。

责任清单还是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的主要依据。如存在重大事故隐患逾期未完成整改或者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在依法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将依照清单,按照“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原则,倒查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中院出台十八条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

张家口市交通局开展“礼让斑马线

八集大型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即将播出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挂牌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